枳鬼

(๑• . •๑)

【织太】太宰的日记

 由今天傍晚的云产生的脑洞。
被朋友安利了文野后发现@( ̄- ̄)@啊啊啊织太初恋组深得我心啊!
捡到黑色小本本的哒宰会做些什么呢,当然是——给织田作写情书了!
只不过能不能传达到就不知道了……
会有后续的,大概-_-#毕竟只算写了一个开头
如果还有脑洞的话会比自己写日记频繁一点的频率更第二弹的〒_〒
不过我不经常写日记的说(你够了╭(°A°`)╮)……
如果米娜桑觉得这个设定还算有意思的话务必告诉我啊哈!

五月六日  阵雨

  今天傍晚,天空上的云真是美丽啊!稍早一点的时候,白色是它的主体,以白色为中心,浅蓝色,灰蓝色层层过渡着,作为背景的天空和与其紧紧贴合的高处的卷云,优雅地舒展着,延伸到天空的更远处。它是否也在你的那一方世界出现过呢?
  好想知道啊,织田作君!它们就那样静止着,但是在它们下方,有长得好像鱼骨头一般的灰色积雨云飞过呢,轻飘飘地。它们离我似乎很近,就是放风筝时风筝和人的那般距离。如果用一根线栓着,一拉就会哗啦啦掉下,我便会用桶把它们都接住,像吃冰淇淋一般统统都吃掉。
  不止是一朵哦,它们是排着队,一小片一小片地斜着从天空中路过,仿佛是在进行一场游行——有关生命的游行。整个天空都是静默的,只有……只有它们还在动,着庄严肃穆的黑衣,不急不缓,这应当是一场葬礼吧,织田作君!将迷途的灵魂从彼岸接往彼岸。我在想,被接走的他们该是多么幸福啊!
  后来天色便有些暗了下来,可太阳的余晖还透过云层,映出令人迷醉的红晕,只是很温暖却并不耀眼的淡淡金色在其中恰到好处地描了几道线。这不由得又让我想起你了,织田作!那是你吧,不许说不是。因为我确确实实觉得看见你了——只是一瞬间的事。哎呀,我从未这么后悔过我此时不在那支送葬的队伍里,我甚至是嫉妒了,它们离你更近些!
我一直以来,都有好好按织田作说的话来做哦。就凭这一点,我也该被织田作表扬了。

  “给已死之人写信什么的,实在是浪费时间又没有意义的无聊之举。”太宰瞧瞧窗外已经全黑的天空,合上了手中黑色的日记本,上面印着‘DEATH NOTE’的字样。“但是,我什么时候也变成了这么无聊的人了?”他自嘲地笑笑。
  如果有谁在不经意间翻开太宰治的日记本,他一定会感到惊讶,这个本子与其说记的是日记,不如说是一个叫织田作之助的男人的追悼集。很少人知道,太宰和国木田一样,也有把自己觉得重要的事记在笔记本上的习惯。他的日记本,DEATH NOTE,名字写在上面的人就会死,太宰治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他的日记里从不会出现除那个男人外其他人的名字。至于织田作之助——已死之人是不能再死一次的。太宰并没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可每次想起织田作,他睡前就会在这个本子上写上几笔。算是对那个已逝故友的怀念,也算是对自己的警示。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