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鬼

(๑• . •๑)

无声结缘

☆BG向注意

☆治子小姐视角

☆作家织X上班族治子

    织田作认真说话的时候会喊治子的姓。

   是很短的温馨日常。感觉ooc好严重╭(°A°`)╮

  

  “我回来了!”下班回到家的我一推开和式的木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合住的人肯定已经回来了!在门口换了拖鞋,将我的低跟小皮鞋紧挨着一双男士皮鞋规规整整地放好。

这时,从厨房门口传来男人低沉又温暖的声音。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听到这个声音,我都能很快安心下来。

  “欢迎回来,治子!”

“织田作的手艺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好呢! 今天吃什么?”我冲厨房门口出现的围着粉色小熊围裙的男人一笑。围裙是我在百元店挑的,织田作也并不在意作为工具的围裙上的图案是不是过于可爱。

  从我初中毕业起,我便和织田先生一同生活在这间和式的房子里了。要问我和他的关系的话?嗯?织田作是我母亲的一位远房表弟,全名织田作之助,织田作是我的给他的专属昵称。论辈分的话,我应当喊他一声舅舅。但实际上,他只不过比我大了八岁。父母亡故后,尽管表现的又乖巧又听话,我还是被其他亲戚拒绝了,大概人类对过于早熟的孩子很容易产生厌恶的情绪吧。这时候提出收养我的就是织田作。从法律意义上讲,织田作是我的养父,可他从未对我以养父的身份自居。对我来说,织田作就是像哥哥一样的存在吧!

应该是这样。至少在外人看来,我们就是一对感情很好的兄妹。虽说长得并不像。

  铺着藏青色格纹桌布的桌子上,放着一个透明的水瓶,装了半瓶水,里面是我刚刚从顺路的花店带回来,插进去的郁金香,红的多一点,剩下的是黄色的。

  我看到织田作稍微有些被这小花吸引了注意。

“是织田作的颜色哦!”于是我笑着看向对面的他。今天做的是洋葱咖喱饭,热腾腾地冒着气。织田作总是轮流做符合我们口味的饭菜,每隔一天都要吃一次咖喱,说实话时间久了会有些困扰。

“是吗?”对面是红色头发和香槟色眼睛的,言语中含着些许不确定的男人,“并不是很像的吧!”

  我呵呵地笑起来,“织田作是明明可以写出很多很棒的小说的大作家,在家话却很少呢。”

  织田作的眼睛里流露出了无奈的神色。

 

“好了,别取笑我了,治子! 而且我并非不善言辞。正是在书里替角色说了太多的话,所以在现实中反而对说话这一件事感到疲倦。”

  “是吗?难道不是织田作找的借口吗?因为不想和我多说话。”我调皮地笑笑然后抛给了织田作一个无理取闹的埋怨。

      然而,织田作的眼睛里仍旧写满了认真。“不是的,太宰。比起自己说话,我更喜欢听你说话。太宰是那种令人提摸不透的性格,我一直在想,太宰身上到底还有多少种个性我没有看到呢?有时你像是个乖巧的妹妹,撒起娇来和普通女孩一样可爱;有时你像只狡黠的小狐狸,满脑子的坏点子;可你给敦君补课的时候,又像是成熟可靠的姐姐 。像太宰这样性格的姑娘,可是不多见。即便是放在小说和漫画中也是相当有魅力的角色!”

  突然被这样夸赞,即使是我也会害羞的。不过,和普通女孩一样是怎么回事啊,不应该要比她们还可爱一点嘛!啊啊啊不对不对,难得见到织田作一次性说了这么话,还都是在夸我,这是天赐的珍宝吗!哎呀哎呀,脑子都不清醒了,我拍了拍脸想让自己冷静一下。

  “都说作家喜欢以身边人作为原型,织田作还没有写过像我这样的美少女吧!”我用手扶着脸颊,侧着头盈盈笑着看向他。

  这个问题如果问同事安吾的话,他大概会用非常嘲讽的眼神看着我,并且准备好一大堆反驳我的话。但是我面前的是织田作,他有一个优点(可能仅仅是对我而言),就是无论我做了什么,绝对不会吐槽。

  “现在确实还没有写过。”织田先生这样说的。普普通通。

  “那织田作,如果你要在你的小说里安排了这么一位美女,你觉得她适合怎样的死法呢?”

  “太宰是想让我安排她和一个帅哥殉情吧。”织田作皱了皱眉头,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Bingo!答对了!”不愧是织田作,真了解我。

  “我有些好奇,”织田作又开口说“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太宰会和什么样的男性一同殉情呢?”

  “只是为了写作收集素材才这么问的吧,织田作真讨厌!”我突然闹起别扭来,也说不上来是不是故意的。

  “不全是,也有我个人的好奇心在里面……”

   我内心可着实雀跃了起来。和织田作是亲人,是挚友;我们几乎无话不谈。可是他主动询问我感情上的事,这还是第一次。

  “如果要殉情的话,和可爱的小男生再好不过了,比我小个几岁,正处在为爱人做什么都可以的年纪,从他们身上能感受到燃烧的热情。和这样的男生殉情,我也会怀着热烈的心和美好的希冀死去的吧!”我诚心诚意的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

  织田作的指节轻轻敲打着桌面,若有所思。我们没再说话。

  织田作吃完了他盘里最后一口咖喱饭,叮嘱我别忘记把桌子收拾一下,便回书房继续他的工作了。

  我把碟子摞到一起,突然想告诉他一件没有问到的事:

  太宰治子想要殉情的话,热情似火的小男生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可当她和织田作在一起的时候,她只想活下去。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