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鬼

(๑• . •๑)

【织太】太宰的日记(2)

 上次的脑洞后续
很久以前看到过一部动漫,好像比较冷门,叫做 死后文 很喜欢这种设定所以希望在死后世界的织田作也能回应哒宰的这份心意。
大概每次都会像这样更很短-_-||

说来也奇怪,织田作之助在对mimic作战中阵亡的那一天,太宰治明明是无暇顾及其他,飞也般地赶到那栋房子去的,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不仅是织田作倒在血泊中的样子和他们最后的言语交谈,甚至于沿途的景物,路人的对话,回想起来都清晰地如一部正在放映中的电影。没有任何细节的流逝,良好的记忆力对独自活下来的人,是多么残酷啊!  

那一天的晚霞真的很美啊!明明当时伤心痛苦到晕眩,现在已经能注意到这一点了吗?太宰苦笑,无论哪种记忆都让人不想反复回想起呢!

其实太宰治并不是一个过于深情的男人。只是在那几年习惯了有织田作陪在身边,习惯于任性把自己那些古怪的想法和小情绪一股脑地全讲给织田作听。那个沉默寡言的男人有着世界上最温柔的蓝眼睛,从来不会吐槽和抱怨他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初识织田作的时候太宰也怀疑过,总是重点偏移以及完全不懂吐槽的男人真的存在吗?那个叫织田作之助的男人究竟是真的不会吐槽,还是看透不说透,懒得吐槽呢?变得熟悉后,太宰才发觉那个看起来成熟稳重的男人是真心觉得他那些孩子气的想法很有道理的。

不过正因如此太宰才会喜欢织田作啊!太宰是在喜欢上他之后,才开始这样叫他的。因为他是世界上独属于太宰治一个人的织田作之助。

现在的世界上也不会再出现第二个织田作,愿意接受并去爱太宰心中那么孩子气的一部分了。

反正那个人就算活着也不会反驳我,那样的话,就假装那么一下下,就在心里留下那么一点点幼稚和矫情的余地,即使已经身处在成年人的行列里,这也是被允许的吧!太宰这样想道。

所以即使注定是传达不到的心意,明天也给织田作写“信”吧!

死后的世界

“请问是织田作之助先生吗?”白色头发的女孩敲开一间公寓的门。

“是的,有什么事吗?”开门的男人穿着黑色的衬衫,看起来些困惑。

“有一样东西要交给你,是从另一边的世界传来的,某个还活着的人在惦记着你,‘是一件饱含了心意的物品’我的上级是这样告诉我的。”邮递员少女面无表情地说。

“寄件人,是姓太宰吗?”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9)